渠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人次

​  为进一步夯实规下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渠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提高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是深入现场核实。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采取现场走访核实、电话了解询问等方式,对抽样调查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行业代码等基本情况进行维护更新,确保企业样本真实可靠。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为确保抽样调查企业数据真实可靠,渠县统计局加强企业培训,并不定期对规下服务业的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培训指导,在报表期间,县局专业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实地操作,QQ、电话交流等方式,对有效样本单位一对一安装证书,讲解填报要求、指标解释等,指导企业完成调查任务,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深化统计服务。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渠县统计局充分运用定期报表和快速调查问卷数据,并结合现场调研和全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规下服务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不断深化统计服务工作。(审核:莫颖秋;撰稿:叶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