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 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人次

渠县民政局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面防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县民政局近日对辖区内的59所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到现场指导,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隐患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规定及上级食品安全要求,对各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履行情况、硬件设施配置及布局、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存在的“土灶”问题及提升“明厨亮灶”标准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养老机构食堂卫生条件较差、设备设施老旧、食堂日常管理不正规、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导。强化部门协作,全面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服务水平,切实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审签人: 秦 琴(县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上传人: 周恩忠(渠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