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 人次

2022-7-26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清胜俊公司餐厨垃圾处理基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26-202281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8-7322060

址:渠县渠江镇四合街55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清胜俊公司餐厨垃圾处理基建项目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合力镇九林社区

四川清胜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四川依诺联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清胜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拟在渠县合力镇九林社区建设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6万元。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设计处理餐厨垃圾45t/d,回收工业初级油脂4500t/a,生产生物有机肥10000t/a,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车间、有机肥好氧发酵系统及相关环保工程、辅助工程等。

 

(一)施工期:

1、建设工地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要做到“六必须、六不准”,即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2、施工人员入厕废水利用已建厕所收集后作为农肥;施工废水必须及时收集、全部处理,不得随意倾流、排放。3、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运输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应减速行驶、并禁止鸣笛。4、建筑施工所产生的废弃物,分类收集后,其中能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运往政府指定地点,不得随意丢弃;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应经过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营运期:

1、废水:设备冲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生活污水等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排放标准后,通过罐车外运至渠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2、废气:餐厨处理过程产生的废气和污水处理系统的臭气统一采用负压“碱洗氧化 酸洗 生物除臭”的组合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废气经1根15米高排气筒,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 -93)中二级标准限值达标排放;锅炉废气采用低氮燃烧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筒,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3规定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后达标排放。

3、噪声:车间采用全封闭厂房,利用墙体隔声减小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选用低噪声生产设备,安装时采取台基减振、橡胶减震接头及减震垫等措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生活垃圾、废MBR膜收集后由环卫统一清运;污水处理系统污泥分拣废渣满足相关要求后外运发电厂处理;废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店;废机油、废含油棉纱、抹布和废手套分类收集后在危险废物暂存间内进行暂存,定期交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理。

 

 

审签领导:赵武  上传人:胡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