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数: 人次

​  7月25日,渠县召开金融工作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县委书记王飞虎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树立“用政治眼光看事,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理念,金融机构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把握机遇,持续优化服务,抢抓发展主动,让更多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会上,县聚兴、汇兴、恒基、博源等企业就融资方面和项目推进、产业大道和民营企业500强培育情况分别进行专题汇报;农发行渠县支行、渠县农商行、农行渠县支行、成都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融资工作作介绍;县财政局、发改局、人行渠县支行、金融办围绕压实平台公司责任对接国家金融政策融资情况、重点项目包装储备入库中央、省、市金融机构落实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上市企业培育等情况进行汇报。

  王飞虎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必须要为实体经济服务。今年以来,全县金融机构对实体企业支持力度大,金融创新产品多,金融生态优,发展贡献足。金融机会千载难逢,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用政治眼光看事,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理念。金融机构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把握机遇,持续优化服务,抢抓发展主动,让更多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飞虎强调,要在金融供给上创新破局。加大市场主体的金融供给,加大乡村振兴的金融供给,加大产业园区的金融供给,加大重点项目的金融供给,加大新型城镇化的金融供给。要在金融生态上共建共享。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提高资金流动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在金融规律上学习掌握。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树牢金融思维善于用资本干事,必须坚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必须坚持深化金融改革的重点是优化金融结构,必须坚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让金融活水快速流动起来,多措并举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要创新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方式,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要破解一切瓶颈制约,打通项目融资堵点、难点、痛点,并联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要优化深化项目内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处理好存量与投资增量的关系,千方百计向上争取资金。要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先”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谋划推进落实项目,为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县领导徐远航、王明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