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统计局召开规上工业企业基层基础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人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扎实推进工业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我局于726日召开规上工业企业基层基础工作培训会,县统计局及县经信局领导和业务人员、1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永波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工业统计最新工作精神,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同时对企业统计员提出“三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统计业务能力,三是要加强源头数据支撑工作建设。

  会中,统计相关专业人员对企业基层基础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要求企业切实做好产值原始凭证的收集工作和统计台账的整理工作,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

  最后,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亢泽辉就企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参会人员要抓住本次培训机会切实学懂弄通企业基层基础统计业务,各企业统计员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工业统计会议精神以及工业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审核:亢泽辉;撰稿:张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