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人次

  727,渠县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周盾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书记李跃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县专项纠治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部署。要切实履行统计部门主管责任,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督促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积极配合专项纠治工作,协同推进专项纠治工作,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大政治纪律、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推动《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三是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方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统计造假的深层次原因,从根源上切实解决统计造假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统计执法检查和基层基础工作检查融汇整合,加大检查力度,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统计调查环境,进一步巩固数据质量安全防线,做到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留死角。

  四是严密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要认真落实《监督意见》要求,强化统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中的协同配合,实现精准对接,推动统计造假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统计监督合力,确保专项纠治工作顺利进行。(审核:李跃;撰稿:唐惠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