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执局联合多部门取缔科华首座临时市场
来源: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人次

​  由于科华首座临时市场阻碍道路通畅,影响周边商户、居民出行安全,存在安全隐患、乱搭乱建、乱堆乱停放、长期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多项问题,根据《达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和渠县创城办《关于印发<渠县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渠创城办〔2022〕9号)相关工作要求规定,县综执局、县市监局、县商务局、渠南派出所、渠南街道办等单位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对科华首座自发形成以街为市的农副产品交易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为确保临时市场取缔工作顺利进行,避免经营商贩的不理解给整治工作带来阻扰。9月8日,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县综执局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开展取缔科华首座临时市场工作的通告》,决定对科华首座临时市场予以取缔,同时县综执局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商贩进行宣传告知和耐心劝导。经营商贩们都纷纷表示理解,准备自行搬离。

  9月15日,经过多部门联合清理,科华首座临时市场被彻底取缔,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拆除篷伞30余顶,摊位50余个。

  下一步,县综执局将会同渠南街道办,安排专人不定期对整治效果进行回访巡查,加大日常机动巡查力度,同时继续向购物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劝导,告知临时市场拆除后购物去向,坚决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再次反弹,真正实现还路于民,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上传人:王雷

  审核人: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