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自然资源局现场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压实责任促安全
来源:渠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人次

  受95日泸定县地震及近期降雨天气影响,引发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2022920日至21日,渠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勇一行到三汇镇、土溪镇等片区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以防治突发性地质灾害为重点,分析地质、降雨、施工等情况,特别是对地质灾害预案点山体有无异常情况发生进行实地勘测。同时,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走访了三汇镇劳动街幸福苑滑坡点居民,倾听群众声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滑坡安全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勇在督查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地震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严防次生地质灾害造成更大损失。一是在强降雨天气要提前动员当地群众临时避让撤离,当山体发生崩塌和滑坡时,迅速响应,按照平时演练的预案设定路线有序撤离并妥善安置。二是片区自然资源所要在第一时间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和隐患排查,统筹协调专业队伍、基层干部、专职监测员,聚焦地灾易发区、交通沿线等重点区域,确保全覆盖、不遗漏。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地质环境监测站,落实治理方案并进行后续跟踪。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覃森张明;编辑:罗熳丽;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