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树江赴渠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人次

为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近日,达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江赴渠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召开渠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渠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王树江逐一听取了各专业人员汇报工作情况及第三季度经济研判情况,并对三季度经济运行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预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王树江副局长对渠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深入了解渠县统计工作及经济运行情况后,对下一步重点统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与指导:一是持续做好统计分析工作。要再次分析各项指标的高低,明确优势与差距,做好精准监测、科学研判,及时反映经济建设成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经济发展状况,同时与各部门加强沟通,时刻把握经济动态,推动统计工作高效运转,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关注平台信息。国庆期间报表,要时刻关注平台动态,掌握报表数据,及时回复查询情况;四是青年同志要坚持学习。要向先进看齐,深入研究统计报表制度、行业增速评估办法,做到能写、能分析,在做好本专业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要多观察、勤思考,触类旁通,提高统计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审核:蒲桂楠;撰稿: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