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人次

​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王飞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性强,各级各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快速处置,有效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飞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守死守牢各交通卡口,筑牢入返渠“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落实“首站负责制”,抓实抓细“一扫四查”“落地检”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落实防控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务必要迅速摸清重点地区入返渠人员,严格分级分类管控,做好闭环转运、核酸筛查、信息推送等工作。务必要不漏一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真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重要手段,要准确摸清应检人员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务必要认真落实重点场所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强化超市、KTV、影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加强执法检查,对未能落实防控措施的商家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副县长张寨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