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人次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2022-10-26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渠县报恩金瑞碎石厂项目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26-2022111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8-7322060

址:渠县渠江镇四合街55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渠县报恩金瑞碎石厂项目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报恩八一社区三组

渠县报恩金瑞碎石厂

四川依诺联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报恩八一社区三组173号用地面积43.41亩,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3万元。建设一个原料堆场、一个成品堆场,购置圆锥破碎机、分层振动筛、制砂机、给料机、输送设备、洗砂机及环保喷淋系统等设备,新建建筑用石加工生产线1条,建成后年生产砂石约6万吨。

 

(一)施工期:

1、施工场地非雨天时适时洒水,车辆驶出前通过洗车平台清洗并采取盖籩布等防尘措施,严禁沿途撒落;材料堆放和加工场所采取密闭、围挡或覆盖等有效防尘措施,定期洒水;建筑主体施工时用密目安全网围护,施工场地建施工围栏;做到“六不准”、“六必须”。2、设置简易沉淀池处理施工废水,沉淀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3、施工期选用低噪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缩短施工周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强噪声的施工机械禁止夜间施工。4、土石方回填用于厂区平整,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二)营运期:

1、废水:设置沉淀池系统处理砂石清洗废水,包括污水池、沉淀罐、清水池、药罐,药罐中储存絮凝剂,使用水泵将清水池中的清水抽回至洗砂或其他工序回用,沉淀罐及其他沉淀池底泥经板框压滤机压滤后,压滤水循环利用;洗车废水经洗车沉淀池暂存,回用于洗车,不外排;设置截排水沟将项目场地内的初期雨水引入沉淀池系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池)进行收集处理,定期清掏,作为农肥使用,不外排。2、废气:生产车间密闭,破碎设备密闭,传输带设置喷雾降尘,并在传输带上方设置挡棚,在给料、破碎进出料口均采取喷雾措施,对产生的粉尘进行降尘,喷雾设备与生产设备同时运行;成品堆放区设置三面围挡,原料及成品堆场定期洒水抑尘,降低卸料高度,设置防尘网全覆盖;对道路进行硬化,定期清扫和冲洗路面。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限值。

3、噪声: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通过合理布局,将高噪声设备设置于厂区中部;对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制砂机等固定设备设置缓冲垫,进行基础减震处理,在安装连接时采用合理的连接方式,加强车辆进出管理,禁止鸣笛,限制车速,夜间不生产。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4、固废:沉淀池底泥经压滤后,暂存于厂区设置的泥饼暂存间,定期外运用作建路或制砖等综合利用;废机油(桶)、废含油手

套、废含油棉纱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送至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

 

 

 

 

 

 

 

2

渠县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渠县渠北镇牌坊村和双桥村

渠县賨成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重庆蓝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渠北镇牌坊村和双桥村,用地面积约105137平方米,总投资89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60万元。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建设教学中心、食堂、学生公寓、信息中心以及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学校大门、道路、广场、绿化景观等

(一)施工期:

1、施工场地车辆限速,主要运输道路硬化路面并进行洒水抑尘;在施工场地硬化、出口放置防尘垫,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用水清洗车体和轮胎;运输车辆出场时必须封闭;及时清除洒落的渣土;做到“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之百”。2、施工废水经简易隔油预处理池处理后,用于设备清洗、洒水抑尘,不外排;

施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农用,不外排。3、选用低噪设备,

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午间和夜间施工。4、可回收物质交由物资回收单位回收处理;对废砖、含砖、石、砂的杂土等尽可能利用,无法利用运至地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内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及时交给环卫部门。

(二)营运期:

1、废气: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食堂楼顶排放;化学实验室设置专门的通风橱,收集的废气经风道或竖井引至5#科技中心楼顶排放。2、废水: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实验室废水经中和池预处理后进入化粪池,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渠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最终排入渠江。3、噪声:水泵、风机、柴油发电机均采用低噪声设备,安装时采用隔振处理,水泵房、风机房、柴油发电机房密闭;严禁在室外设置高功率音响设备;加强区内停车位的管理,区内禁止鸣喇叭,尽量减少机动车频繁启动和怠速,规范停车场的秩序。4、固废:生活垃圾经分类袋装收集后暂存于垃圾暂存点,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餐厨垃圾分类桶装收集(加盖、标识)后交由有餐厨垃圾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实验室废液、废实验器具、中和池沉渣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

 

 

审签领导:赵武  上传人:胡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