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人次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2022-10-2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渠县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27-202211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8-7322060

址:渠县渠江镇四合街55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渠县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渠县东城普光社区五井路100号

渠县福孝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仁欣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东城普光社区五井路100号,占地40亩,建筑面积约18400平方米,总投资6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3万元。设计床位480张,其中养老床位380张,医疗床位100张。建设中医医院、养老综合实训中心、养老综合运营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医院设置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急诊科、麻醉科、医疗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儿科、妇科、康复医学科、肿瘤科、精神科、护理院等科室。

 

(一)施工期:

1、通过加强管理、轻拿轻放、定期洒水等措施控制施工扬尘,采用优质环保装修材料,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加强通风换气。2、施工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处理。3、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及施工布局,夜间禁止施工,选用低噪设备,加强设备检修等措施降低项目施工期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4、装修时的水泥、沙石、包装袋、金属材料等,采用分类收集,可回用的回收利用,不能回用的垃圾收集后堆放于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施工人员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

(二)营运期:

1、废水:项目共设置3座生活污水化粪池,项目综合楼 5-9F(颐居区)的生活污水经院区新建的1#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官网,项目养护楼(颐居区)、孵化中心楼(颐学区)的生活污水分别经院区已建的2#化粪池、3#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医疗废水、检验废水(经中和预处理后)一同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处理站外排废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的表2预处理标准。2、废气:化粪池采用地埋封闭式、一体化污水设备采用密闭设计、喷洒生物除臭剂,将污水站排气口经专门设置的排气通道排放;备用发电机组产生的废气经过自带的净化系统的处理后排放;定期对医院进行常规消毒,降低空气中的含菌量,加强各区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中药房采用封闭式,设置通风排气扇。

3、噪声:选用低噪设备、设置减振垫,引风机设置在专用设备间内,管道通过柔性连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设置在设备间内;加强管理和宣传教育,医院区域内禁止喧哗、吵闹,加强医院内部管理,设置提示标语,院内禁止喧哗、吵闹,避免对住院病人的休息和周边声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4、固废:生活垃圾由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中药渣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污泥定期清掏,交由相关资质单位处理;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等医疗废物和废药物、药品暂存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审签领导:赵武  上传人:胡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