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人次


2022-10-2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渠县北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27-202211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8-7322060

址:渠县渠江镇四合街55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渠县北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渠县渠江街道庆丰社区 

渠县城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艺博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渠江街道庆丰社区,用地面积约28668平方米,总投资3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1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采取“预处理 改良A2O生化池 高效沉淀池 纤维转盘滤池 二氧化氯”处理工艺,处理规模为3万m3/d。配套截污管道15419m,尾水排放干管2824m、1座一体化提升泵站。

 

(一)施工期:

1临时堆场设置围栏或采取遮盖、洒水等防尘措施;施工场地定期洒水降尘,并及时清扫及冲洗道路、车辆。运输易产生扬尘物质的车辆,必须封盖严密,严格清洗,严禁撒漏;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规定2、设置沉淀池,上清液可用于建筑工地洒水防尘;管道试压废水经沉淀后用于施工现场洒水抑尘;开挖过程中的基坑降水收集后,部分作为施工用水,多余的水就近排入雨水管网;基坑废水采用废水收集地沟沉淀后,经离心泵抽送用于施工控尘洒水。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区域既有的卫生设施进行收集处理。3、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高噪声施工作业,在施工场界设置围挡,以减轻设备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车辆出入施工现场时应低速、禁鸣。4、土石方用于场地平整回填,剩余废弃土石方运输至政府指定地点;施工场地内应设置建筑废弃物临时堆场并进行防雨、防泄漏处理,施工废料分类收集,交废物收购站回收处理;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如混凝土废料、含砖、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场所。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二)营运期:

1、废气:粗格栅、调节池及提升泵房采用不锈钢骨架钢化玻璃密闭结构;细格栅采用加PE阳光板加盖,曝气沉砂池采用混凝土加盖;改良A2O生化池进水井、厌、缺氧段顶板采用混凝土加盖,污泥浓缩池采用混凝土加盖,污泥脱水间采用框架密闭结构;设置臭气收集风管,将除臭单元臭气送至生物除臭滤池进行处理。确保通风除臭装置正常运行,并在厂界周边尤其是靠近周边居民侧设置绿化带,组成防止恶臭的多层防护隔离带,控制恶臭气体散逸。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标准限值。2、废水:项目内产生的污水经厂区内污水管网引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渠江。3、噪声:优选噪声低、效率高的设备风机房、空压机房采用封闭性结构,窗户采用隔声窗,机房内部风机加装隔声罩在水泵出水管上,加装可挠曲橡胶接头,阻隔与水泵相连的管道传递振动,降低辐射噪声

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管理制度,定期对运行设备进行检修,保持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标准。4、固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设置撇渣清洗压榨机、砂水分离机,产生的栅渣及砂粒经统一收集、脱水等预处理后及时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置;生物除臭系统填料脱水后经填料生产厂家统一回收;污泥进入污泥暂贮库密闭暂存,定期由密封翻斗车外运委托处置;废液、废样品、废化学试

剂瓶、在线监测废液、废机油、废含油棉纱、手套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暂存,定期交由资质的单位处置。5地下水:按照源头控制、分区控制、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主动与被动防渗相结合的防渗原则,在做好防止和减少跑、冒、滴、漏等源头防污措施的基础上,对项目各单元进行分区防渗处理

 

     审签领导:赵武;上传人:胡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