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审计局 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渠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渠县审计局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及时开展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审计监督,为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审计力量。

  一是盯准审计目标。围绕党的二十大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推动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认真研究国有企业组织结构、经营模式、目标定位,精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解决为啥审

  二是做实审计内容。通过调研国有企业现状,深入研究国有企业资产、融资、项目、经营等主要业务,仔细梳理业务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位,解决审什么

  三是优化审计方法。针对业务量大、经营范围广、涉及方面多等特点,创新审计模式,实行“数据”审计,从单纯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转变到更加注重法人治理结构、经济布局优化和核心竞争力提升,解决“怎么审”。

  图为渠县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开展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审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