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10月27日下午,县民政局开展2022年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渠县射洪敬老院发生一起疑似群体性食源性疾患事件发生,紧急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发生后,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电话报告德屹养老服务公司随后立即带领员工将院民组织到会议室,稳定院民情绪,观察院民状况。

  随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响应程序并展开应急处置工作,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现场核查、应急响应终结四个阶段流程等步骤组织实施。演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演练过程流畅自然,应对处置规范有序,由于民政局统筹指挥及时、措施得力、处置有效,“中毒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有效增强了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处置能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及危害,全力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审签人:秦琴(县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上传人:周恩忠(渠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