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应急救援大队参加2022年西南区域应急救援(实训)演练
来源:渠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人次

  

  11月11日,2022年西南区域应急救援(实训)演练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成功举行。渠县应急救援大队在达州市渠县分演练场参加演练,并承担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队伍集结)

  本次演练模拟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预估最大烈度8度。渠县受地震影响,震感强烈引发次生灾害,需及时展开水域救援,搜救失联人员。演练设置舟艇编队搜救行驶离心力救援(快速救援)、无人机抛投救援、活饵救援、水上遥控飞翼救援和激流翻艇自救六个科目。

  (舟艇编队搜救行驶)

  (离心力救援)

  (无人机抛投救援)

  (活饵救援)

  (水上遥控飞翼救援)

  (激流翻艇自救)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渠县应急救援大队自成立以来半年封闭式集训的成果,提升了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和装备应用、技战术水平。演练中,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各个环节流程衔接顺利,从严从难从实战角度开展演练,为切实维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渠县应急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