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危难显本色
来源: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人次

​  2022年11月24日15:30左右,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陈立同志在例行巡逻到渠江一桥时,发现一女孩有轻生迹象,陈立同志迅速停车,在女孩迈腿向桥栏杆外翻时与另外两名热心市民合力将将女孩拉回后,对女孩进行了耐心劝导并及时报告“110”指挥中心,协助疏散围观群众,当女孩情绪恢复正常及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后,陈立同志默默离开了现场,“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陈立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屡获殊荣,复原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公安、住建、城镇监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工作,工作中踏实肯干、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与民贴心。当大家对他的见义勇为交口称赞时,他的回答很简短:“巡逻中遇见了,是个人都会伸手去拉一把,举手之劳不值一提”,在写这篇文章替他宣传时,陈立同志正在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在县委政法委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正确领导下,渠县涌现出大批像陈立同志一样的退役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抗洪抢险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扬军人作风,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用军人的作风和干劲努力工作,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为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而努力工作。

  上传人:周玉婷

  审核人: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