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兴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人次

  2022年11月30日,涌兴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判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晓春同志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及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分管领导包小渠通报了各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对外出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分类管控措施、高速卡点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研判

  镇长卿晨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根据每天疫情形势,科学调整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要求,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一是精细化排。主动排查大数据核查主动报备,特别是从西藏、新疆、重庆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地排查,建立返乡人员台账、返乡大学生人员台账和管控人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明了。二是点位长管控。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点位长责任制管理体系,加强来(返)人员管控对重点人群盯紧看牢,严禁居家隔离人员居家不在家一人隔离全家隔离,必须做到足不出户,坚决不与外人接触和社会面活动,坚决防止风险外溢三是当好守门员。高速卡口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卡口值守,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一扫四查”,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规范查验车辆和人员,全面熟悉掌握工作流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同时值班人员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四是严格管控大规模聚集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严格落实省、市、县防空办发出的文件要求。

  镇党委书记杨晓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格局,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借口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镇村干部作风要实,要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上报数据要实,不能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要密切监测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人群,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包社、网格包户的方式进行网格化管控,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要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动向及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和人文关怀。要严谨细致,思路清晰,统筹兼顾各项任务;要科学考评,督导到位,明确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审核:包小渠上传:赵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