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边镇开展乡厨业务培训暨食品卫生知识考试
来源:渠县静边镇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121静边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召开了乡厨食品安全培训会,21名乡村厨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群体聚餐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并就如何保障灾后及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和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通过培训,使乡厨们在思想上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法律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的规范操作和风险防控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乡厨们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和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能力,为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结束后,食品安全办公室对参训乡厨进行了现场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100%。(审核:邹华东;上传:魏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