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渠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人次

  12月2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寨英在县政府402会议室主持召开渠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推进会。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泽安通报了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进度,分析了筹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部分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张寨英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参保筹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抓好服务,把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张寨英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参保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社会责任,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加快推进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将于12月25日截止,且不再延长时间,未参保缴费将影响群众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各乡镇(街道)要抽调精干人员,逐户排查,查漏补缺,全力抓好参保筹资工作。三是要把握目标任务。做到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特困人员、低保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参保率达到100%,努力实现全民参保。四是要找准问题症结。查找筹资工作短板,分析问题原因,优化参保筹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五是要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参保筹资工作成效不好、任务未完成,影响全县工作进度和目标考核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撰稿:石华兵 核稿:李立平 审核: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