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工作总结会
来源:渠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人次

  1月10日,县医疗保障局在行政审批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工作总结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片区医院书记、院长,各分院执行院长,定点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凤君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凤君通报了定点医疗机构2022年度医保定点服务协议考核情况,指出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履行医保定点服务协议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DRG付费改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2022年分管工作情况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代泽安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他指出,2022年度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医疗保障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获得了达州市医疗保障系统“基金监管”先进集体、改革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奖等30余项。他分析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基金监管、DRG付费改革、外伤调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医保改革。加快DRG付费改革步伐,提升医保基金使用质效;推进医保智能监管,提升基金监管效能;抓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用药经济负担。二是持续加强基金监管。加强智能监测平台运用,利用大数据筛查及时发现违规违法行为;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三是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严格遵循协议规定,为参保群众提供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服务;规范药品及诊疗项目,为参保群众提供合理的医疗服务。四是提高经办服务质效。规范医保经办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舒适、便捷的经办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提升参保群众医保经办便捷度。(撰稿:石华兵;核稿:李立平;审核: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