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人社局“三强化”推进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
来源:渠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人次

  一年以来,渠县人社局坚持靶向思维,瞄准民生实事,了解群众诉求,深挖问题根源,落实解决方案,纵深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强化工作举措。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收集群众诉求,按类划分目标任务,明确相关责任股室或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归块,建立台账,狠抓落实,成效显著。

  二是强化回访机制人社局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定期回访,实行过程群众监督,结果群众批判机制,适时反馈整治成效,狠抓整治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自导自演”现象,推动整改事项逐件落实。

  三是强化总结推广实行月初调度,月末总结,季度推进,半年考核制度,将整治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切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准解决问题,让“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成为“满意的10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