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 开展 2023 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人次

  

  为大力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积极倡导保护湿地,用行动促进湿地恢复的生态思想,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湿地重要性的认识,渠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在万兴广场和四川渠县柏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湿地修复”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线上活动为通过扫描二维码答题抽奖,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进社区宣传,向群众普及介绍湿地的效益和功能,宣传保护湿地的理念,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向群众深入宣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以及《国际湿地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湿地,世界湿地日的由来,保护湿地的作用。同时,讲述了湿地如何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等,以及在发现破坏湿地、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时应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举报等常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 4条,发放宣传海报 3000 余份,发放宣传单 4000 余份,宣传教育群众达 35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30个。

  让群众更加关注和支持湿地保护工作。广泛提高了群众对湿地及其重要性的认识,使大家深刻了解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号召更多的群众了解湿地、爱护湿地,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家园。

  渠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

  2023年2月3日

  拟稿人:杨育(13438575959)

  上传人:熊辉(15508215221)

      信息报送“三审”审核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