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渠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人次

  渠县审计局近日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具体要求,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属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使其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质量导向。一是扎实做好审前调查,精准锁定审计重点,对照优秀项目标准,科学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二是立足经济监督,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抓好审前、审中、审后一体化研究,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三、狠抓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指定专门股室牵头负责审计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责任意识,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整改。

  四、强化队伍建设,夯实自身素质。以“理论培训实战历练”等多种举措,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实战素养,使每一个审计人员都具有能查能说能写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