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临巴镇人民政府元宵节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人次

  “元宵节”作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为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文化氛围,临巴镇开展自愿开心快乐龙狮歌舞队闹元宵活动。

  2月5日上午,自愿开心快乐龙狮歌舞队从临巴镇人民政府出发前往爱心乐园,沿途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上千名群众欢聚一起,共庆元宵佳节。镇党委书记李昌、镇长晏勇等班子成员与广大群众共同观看临巴镇首届新春2023元宵文艺演出。

  6时,临巴镇人民政府组织委员、副镇长王璐致辞并宣布2023年闹元宵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鼓乐喧天、龙飞狮舞,喜气洋洋。自愿开心快乐龙狮歌舞队在临巴镇主要路段巡演,并在爱心乐园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舞蹈、歌唱、二人转等文艺节目。欢快的伞舞展现处理人们热爱家乡、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激励人心,唱出了军人精神;嘻嘻哈哈的二人转让全镇人民把节日的喜悦尽情释放。

  通过开展此次闹元宵活动,加深了群众之间的互动,增长了辖区内群众对传统文化以及文化传承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