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之后迎大喜 一年两次荣立二等功
来源: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数:人次

  兔年元宵佳节已过,渠县三汇镇重石村却依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远居村民不约而同来到唐科同志父母家中,共同为英雄点赞。2月6日,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渠县人民武装部来到渠县三汇镇重石村,为在部队一年两次荣立二等功的海军飞行员唐科送上立功喜报。

  渠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舒勇,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解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根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为唐科家人送上立功喜报和两面“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县领导亲切地慰问了唐科同志家属,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唐科同志继续扎根军营,再立新功。

  男儿立志报国,心怀蓝天海洋。据了解,唐科毕业于某航空大学,从小立志保家卫国,崇拜军人,向往军营生活,当看到某航空大学招飞时,他燃起了心中的梦想,最终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参军报国梦。在部队,唐科同志吃苦耐劳、刻苦训练,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专业技能,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成为出色的训练尖子。2021年在飞行训练中功绩突出,一年内两次荣立二等功。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屡次立功,无上荣光”。两面耀眼的“二等功之家”牌匾送到唐科同志家门,全村的乡亲们都赶来围观祝贺,并纷纷为唐科同志点赞。“唐科在部队立了两次二等功,我们这些乡里乡亲也跟着沾了光”“老唐家孩子真有出息,将来我也送孩子去当兵”。

  (上传:张鹏飞;审稿:李仁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