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渠县图书馆的主要职能
来源:渠县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人次

​  渠县图书馆是由渠县人民政府设立,具有文献信息资源的收集、整理、存储、研究、传播和服务等功能,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公益性文化机构与社会教育设施。

  渠县图书馆具有以下主要职能:

  (一)系统保存文献信息资源,传承文化:按照一定的原则和范围全面系统地收集记载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知识经验的图书文献,并进行加工、整理,使其长久保存下来、流传下去,为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服务。

  (二)传递信息、传播知识:对知识、信息的物质载体进行收集、选择、加工、存储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将科学文化知识进行有效的传播。

  (三)提供公民终身学习环境:图书可以提高人的涵养、陶冶人的情操,能起到净化心灵的作用,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针对性服务,通过信息服务帮助弱势群体提高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等。

  (四)促进科学研究和公众阅读:将收藏的文献资料中的情报信息揭示出来,为信息找到使用者,同时帮助读者提高开发利用情报信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