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渠县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
来源: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人次

2022年12月29日,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对“春雷行动2023”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清平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队、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解读了渠县“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方案,传达了省、市、县政府对“春雷行动2023”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部分基层市场监管所及执法中队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领域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也是岁末年初的“重头戏”,更是连续11年来接力打造的标志性品牌执法行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守护老百姓食药安全、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较大贡献。

本次“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以“护民生保安全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整治药品安全、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县上下要全力抓好各项执法子行动,始终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在“春雷行动2023”期间,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情形,聚焦突出问题,加大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传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春雷行动2023”各项安排部署。

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紧紧围绕“护民生保安全  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题,切实开展好各项子行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三要强化保障,细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典型案件,优化处置手段,强化工作督查。开展好“春雷行动2023”,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为加快建设“一地一都一强县”,谱写“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篇章作出市场监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