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汽车配件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人次

​  为加强对汽车配件的质量监督,防止无证、货证不符合的产品进入销售市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223日,达州市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汽车配件、汽车修理行业开展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派遣3名专家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从事汽车配件销售、批发、修理等行业为重点,以机动车制动液、刹车片、汽车灯具、轮胎等配件为对象,重点检查汽车配件产品检验合格证明,3C认证是否合规合法,厂名、厂址等标签标识是否完整,进货来源、票据等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制度是否规范,是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执法人员在检查同时加强对汽车配件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从源头上堵住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进入市场,保证销售产品质量。检查中发现一家配件销售商经营的配件涉嫌有质量问题,案件现正在调查中。

  下一步,达州市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汽车配件、汽车修理行业监督检查,筑牢汽车配件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撰稿人:杨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