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2年渠县宾馆、旅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来源:渠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渠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印发<渠县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渠双随机发20221号)要求,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目标,现就做好对渠县宾馆、旅店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结合本县实际,我局制定了2022宾馆、旅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作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抓好组织实施。

  一、工作目标

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市场环境。在事中事后监管领域建立健全随机抽查机制,强化市场主体的自觉、自律和社会监督,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二、主要原则

(一)坚持合法合理监管。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有序进行,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

(二)坚持公正高效。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保障监管主体的合法权利,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社会治理环境。

(三)坚持公开透明。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随机抽查制度公开、随机抽查过程公开、随机抽查结果公开,保障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三、工作任务

(一)抽查对象。县内宾馆旅店为主要抽查对象,按照10%的比例抽取,作为检查对象。

(二)检查时间。20229月至202211

(三)检查方式。渠县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配合,联合对抽取的宾馆、旅店等住宿场所的许可,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四)检查内容。1.设置卫生管理部门或人员情况;2.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3.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4.设置禁止吸烟警语标志情况;5.对空气、水质、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情况;6.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情况;7.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8.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情况;9.住宿场所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放置安全套或者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情况。10.是否落实年度报告公示信息11.是否落实实名制及治安防范情况

(五)检查对象名单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单的抽取。按照公开、公正抽查的原则,由工作人员从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一次性随机抽取产生;书面记录抽查过程,并经现场参加人员签字后存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检查对象名单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单确定后,进行监督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随机抽查监管的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要严格责任落实,大力推广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二)强化宣传培训。要加强宣传力度,对执法人员的培训,转变执法理念,并加大对随机抽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并将抽查结果及是向社会公布;并对随机抽查工作中失职渎职或消极不作为的单位和人员,予以效能问责和责任追究。

(三)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处置;对不属于本单位监管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移送相关监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上报及公示

渠县卫生健康在抽查计划完成后将抽查的实施方案、抽查结果报送县联席会议办公室,于12月前报送抽查总结

抽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要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需要检验、检测、鉴定的除外),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至达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管理系统(渠县)进行公示



附件:

分组

抽查单位

执法人员

卫健局

市场监管局

公安局

 

一组

渠县鹏夏兰庭酒店

许勇、符勇模

 

李骥川

 

侯碧云

渠县桔子酒店

渠县和谐宾馆

 

二组

渠县腾达商务宾馆

 

杨强、李洪权

 

胡启权

 

贾艳

渠县绿洲商务酒店

渠县苹一果酒店

三组

渠县心乐美居商务宾馆

 

周霞、胡晋飞

 

严红

 

徐峰

渠县巴山福商务宾馆

渠县名城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