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街道扎实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渠江街道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人次

​  当前,政务公开已成为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5月18日上午,渠江街道召开2023年“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老干部和媒体记者共四十余人。

  活动现场,渠江街道便民中心负责人任彦霖邀请代表们走进政务公开专区和便民服务大厅,通过“近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为他们详细解读常见办理事项、惠民惠企政策。“作为老百姓,我们确实感觉到现在到街道办事更方便了。”现场群众说到。

  参观过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由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为各位代表介绍了街道各部门的职能职责以及群众办事流程。会上,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就政务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并由部门负责人对参会代表的一些问题就行现场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代表纷纷点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街道开展的工作,同时也拉近了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距离。

​  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更是社会的期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渠江街道将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树立好勤政务实、诚信公正、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