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行政审批局】四个“一批”实现勘验方式多元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人次

  渠县行政审批局为解决高频事项在勘验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将勘验事项分为容缺勘验、后置核查、远程勘验、联合勘验4种类型,大大缩短了勘验时限。

  (一)容缺勘验一批。办理过程中,申请人主要材料齐全但次要材料欠缺或存在瑕疵时,可对欠缺或瑕疵材料自行承诺,勘验服务股先行勘验,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材料。

  (后置核查一批。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实行告知承诺的改革事项推行先许可后核查,实现快速准入。申请人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自愿作出现场情况满足条件的书面承诺,审批股室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告知承诺书和相关材料进行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依承诺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渠县行政审批局在审批决定后随机开展事后核查。

  (三)远程勘验一批。对于标准清晰、程序简单、风险较小的勘验事项,申请人作出现场符合相关条件的承诺后,勘验服务股对所需勘验的实质内容进行远程视频,或查看申请人提交的现场图片资料等进行核实,确认满足条件后作出批准决定。

  (四)联合勘验一批。针对同一企业申请多个关联事项需要多次现场勘验的,推行一次性勘验套餐服务,整合各事项现场勘验条件和要点,将多次勘验合并为一次到场,最大程度提高勘验效率。

  审核人:谢刚,撰稿人: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