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人次

  近年来,渠县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攻坚改革,全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运行体系,在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同时,也让政务服务变得更加暖心、贴心和省心。

  聚焦便民高效,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天府通办”“通达办”以数字赋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更多事项一次可办、“网上可办”、“掌上能办”。持续优化调整下放县经开区高频涉企服务事项,全面推进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工作,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聚焦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工程建设等高频服务事项,加快推进“标杆大厅”建设,切实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质效。

  助推惠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企业是社会创新的主体,良好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安心搞经营、放心谋发展。持续推动涉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持续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全面落实“非禁即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畅通企业发展“主干道”。着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切实为企业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为企业爬坡过坎、蓄势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强化监管效能,优化市场环境。“放”得开的同时,还要“管”得住,让违规违法无所遁形,让市场环境天朗气清。在持续完善”互联网监管“监管机制,持续推进“双公示”信息归集公示,不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还持续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质效,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同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压实事中事后监管责任,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渠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向着新目标,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

  审核人:熊伟,撰稿人: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