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税务局】开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暨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人次

  近日,渠县税务局以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税务开放日”体验活动暨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不同行业的纳税人代表、缴费人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日常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让公众了解政府机关的工作和服务,增强政府与公众之间的互动和沟通,“零距离”感受税收现代化带来的新服务、新变化。


  活动中,税务人员带领税费服务体验师们了解了当前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分区、窗口设置,并依次体验了纳税人学堂业务办理、自助终端区发票领取、导税台业务咨询等办税流程。过程中,税务人员还解答了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对于操作流程、涉税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展现了科技赋能数据跑路”的办税效率以及办税服务厅的良好风貌。

  随后,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蒙还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问需座谈会,就近年来渠县税务在提升纳税缴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等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介绍。与会代表纷纷发言,高度赞扬了渠县税务高效便捷的纳税缴费服务,并针对企业经营实际问政策、提疑难、说变化、提建议,税务骨干也与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展开热烈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梳理归纳意见建议,以此为依据不断优化税费服务质效。

  下一步,渠县税务将持续做好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沟通,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持续打造高效便捷办税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精准直达宣传服务体系,持续打好税收服务“组合拳”,为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实现渠县经济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