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四川省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结合我县实际,积极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精心组织,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专题会议,制定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计划,明确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

  形式多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模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新闻网站等媒介广泛宣传知识产权政策,线下在县内大型购物广场附近设立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产权保护、专利维权、商标使用等方面的咨询。同时在学校、社区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63条,解答群众咨询140余人次。

  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大走访,宣讲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深入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挖掘、创造、引进、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会大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下一步,四川省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知识产权宣传与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领域监管执法,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罗丹丹;上传:陈伟;审核:段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