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人次

​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宣传,提高社会计量意识,四川省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兴广场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世界计量日和计量相关知识,同时现场也发放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宣传资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如何应对生活中遇到的缺秤少量的问题,向群众免费发放标准砝码、宣传计量防骗知识;县佑安医院、渠县汇龙医院的医生免费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渠县光明眼镜有限公司、渠县华西眼镜有限公司免费为群众提供验光、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眼镜清洗等服务,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到身边的计量服务。

  计量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四川省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计量消费环境,为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计量支撑。

  撰稿人:杨卓;上传:陈伟;审核:段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