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北镇】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渠北镇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自建房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渠北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辖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自建房安全排查力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牢群众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渠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抓实抓细,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镇房屋排查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各村排查任务目标,责任到人,紧扣时间节点,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排出来,把措施沉下去、把风险消灭掉确保房屋排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到位。渠北镇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全覆盖宣传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在全镇营造共同参与自建房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线下让网格员和党员队长实地走访群众,面对面宣传房屋安全知识;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小视频等方式,告知群众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强化隐患整治,全面排查到位。渠北镇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以村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对农村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全面摸排房屋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用途、安全状况。建立排查台账,详细做好信息采集记录作,边排查边整治,做到不留死角、排查到位、整改彻底,切实将摸排整改一抓到底、一体推进。

  下步,渠北镇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做到立行立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把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筑起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屏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审核人:唐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