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乡】开展“六 一”慰问活动
来源:渠县大义乡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人次

  在“六”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5日,大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敬奎带领乡关工委一行大义学校开展“六”慰问活动

  带着浓浓温情和对大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深寄望,王敬奎一行来到大义学校,看校容校貌,仔细听取了校长杨勇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汇报。王敬奎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乡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希望学校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水平,要为农村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并为他们搭建更多展示舞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有什么理想?”“父母在家吗,家庭作业谁辅导?”“家庭生活怎样?有什么困难?”“要好好学习哟!”……在学校,王敬奎与学生话家常、谈未来,耐心细致地询问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笔记本等。“谢谢叔叔!请叔叔放心!”,孩子们欢快地说。孩子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少年。

  慰问活动中,王敬奎代表大义乡党委政府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王敬奎说:各位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你们扎根乡村,多年如一日,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撑起了乡村教育的一片蓝天,为大义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成绩。你们的坚守和奉献,乡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大义乡人民群众感谢你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教师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孩子美好心灵,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特别是要多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新时代的雨露下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社会和家庭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少年儿童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要志存高远,勤勉笃行,努力进取,用梦想点燃激情,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加油、为梦想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校校长杨勇代表大义学校全体师生,向王敬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党委政府领导对老师情真意切的勉励,感谢党委政府对学生的慰问!并表示,六月中考在即,虽然学校地处偏远,但是大义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有信心在大义这片热土上绽放异彩,在金色的九月向乡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爱儿童成长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大义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六慰问活动,真正让少年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传递一份爱心和快乐,营造出了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

  审核:莫非,摘编:肖前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