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推动中介服务网上超市提速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人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和改善中介服务市场营商环境,推动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县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运用工作走深走实。

  (一)强化事项梳理,夯实中介服务市场基础对照《达州市2022年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梳理出45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19项政府性投资中介服务事项入驻渠县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进一步明确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收费性质、结果要件等信息截至目前共有85项中介服务事项上线运行、统一管理,有推进中介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为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夯实基础。

  (二)强化宣传推广,提升中介超市入驻。及时发布征集进驻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发布操作手册,宣传讲解中介超市入驻条件、入驻流程和交易流程,引导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进行入驻,进一步提升中介超市入驻率,截至目前,渠县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已入驻企业283家。

  (三)强化服务质效,保障中介超市规范运行。梳理优化中介超市工作流程,安排专人指导项目单位和中介机构填报入驻信息,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依托“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实现不见面入驻、不见面受理、不见面选取、不见面评价、不见面签订合同等全流程电子化,企业“零跑路”,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交易信息实时公开,交易过程无人为干预、全程留痕,服务结束后,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信用评价,评价结果实时对外公示,形成信用导向,有效推动中介服务市场规范、高效、透明运行。自中介超市上线以来,已完成中介服务事项选取161宗,有效推动了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上传人:文强,审核人: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