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渠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人次


  近日,县卫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宸主持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局党建办、各医疗卫生机构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管业务与管党建相结合的原则,经县委组织部指导,对全县卫生系统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调整,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人数和日常工作需要,科学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确保党员信息完整、组织设置清晰、工作规范开展。经过调整,全县卫健系统基层党支部的隶属关系由之前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分别移交和划转至第一医共体委员会和第二医共体委员会管理,实现了党的组织关系和行政隶属关系统一协调,为我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全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从事基层党建党务工作者的执行力。作为党务工作者,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形势,增强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真正做到不让组织建设过程中​“最后一公里”出现“断头路”。二要提高业务水平。各党务工作者都要从严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日常管理、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环节的政策性和程序性、明确党费使用项目和流程、落实党费业务管理等。三要明确工作方向。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学习相关党务知识,以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六有”标准,扎实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认真细致做好日常活动资料的记录、整理和存档等基础工作,不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是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局党委将建立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制,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四敢”三大活动等重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拟稿:吴冰阳,核稿:李金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