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镇扎实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丰乐镇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便民服务能力,为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提升服务质量,7月7日上午9点,在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丰乐镇镇长黎华明主持此次活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实地观摩活动中,镇便民服务分管领导罗清秀同志组织开放代表参观丰乐镇办公场所,观摩镇运行情况,介绍机构设置、办事程序、档案管理等。向受邀代表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的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五个统一”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相关的工作制度、办事指南、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相关要求,便民窗口的设置,各窗口AB岗受理、办理的事项流程,镇上能受理、办理的相关事项,严格落实县委王飞虎书记提出的“就地办、就近办、楼下办、马上办”的要求,让受邀代表进一步知道受理办理(代办)事项,进一步了解《渠县赋予丰乐镇县级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渠县丰乐镇法定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有关内容,深刻感受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理流程,强化利企便民信息公开化和便捷性;切身体会四川政务网和“天府通办”APP的推广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逐步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最多跑一次。

  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向开放代表介绍丰乐镇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开放代表意见建议,并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释和反馈。镇长黎华明同志主持,围绕“政民互动,提升服务质量”“精准公开、贴心服务”,与受邀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关心的问题,广泛听取开放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答疑解惑、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强调了组织“政务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能更好地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打通惠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撰稿:王建,审稿:罗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