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兴镇组织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涌兴镇
发布日期:2023-08-02
浏览次数:人次

  为扎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7月31日上午,涌兴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镇长卿晨、镇人大主席张周杰、副镇长赵跃、田广川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中层干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群众代表等共20人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近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座谈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  活动中,代表们跟随工作人员引导介绍,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环境、五统一专区建设、窗口服务区、功能区域设置和软、硬件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了政务公开、办事流程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实地体验便民服务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工作人员就群众代表所关心的医保、社保、低保、各类证明材料办理等热门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表现场参观感受,聚焦群众关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来很好的意见建议。

  镇长卿晨简要介绍了全镇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特色亮点和创新成果。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拓宽群众联系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涌兴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加以改进,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政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