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
来源:爱上渠县
发布日期:2024-02-09
浏览次数:人次

​  2月7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自然资源、大气污染防治等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节前资金保障,紧盯重点、下沉一线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有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通畅,用心用情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服务,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统筹做好招工招商和返乡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守住水、电、气、网安全稳定供应底线,严格值班值守,高效应急处置,提前谋划节后复工复产重点任务,清廉过节、守好规矩、树好形象。

●传达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加快自然资源督察反馈、矿山生态修复、卫片执法违法用地等问题整改销号,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占补平衡”。

●听取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扬尘污染防控和秸秆焚烧管控,细化管控方案,加强监测调度和研判预警,确保人员到位,严阵攻坚;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严防死守管控禁燃区域烟花爆竹燃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集中观看了《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天灾犹可恕人祸不可宥---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一些议题。

  县领导夏华勇、李根、胡国栋、王明煜、张洪波、马朝胜、何祥兵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