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民政局】联合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宕渠护童 爱伴成长”
来源:渠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人次


  人间三月好春光,帮扶困境在路上。春日送温暖,真情暖童心。3月27日上午,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昌翠带领儿童保障股、县未保中心、慈善会等单位人员到李馥镇灯塔村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镇纪委书记,分管妇联的副镇长,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参加走访。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春季棉被四件套、食用油、大米、儿童玩具等慰问物品,嘱托监护人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同时,慰问组要求属地党委、政府,通过政府主导、村组协助、社会参与等方式,依托“政府慈善社工”三层保障,针对陷入贫困、重病和残疾儿童,主动链接民政、教育、残疾、司法等多方力量,实现对困境儿童的生活、监护、教育、医疗、司法等多重关爱,切实打通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最后一米”。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宕渠护童爱伴成长”活动,始终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困境儿童、流动儿童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境儿童身边,有效提升关爱服务水平,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护航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审签:黄昌翠,上传:何波